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365bet比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 浏览量:26

2013年,烟台市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环保工作实际,不断加大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真正做到方便群众办事,强化权力监督,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执法水平,较好完成了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编制了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如对有疑问,请联系:365bet比分办公室,电话:0535-6920549。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情况
2013年度主动公开信息类别包括:机构概况及主要职能、领导简介、内设机构及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统计数据、人事信息、工作年报、党务信息、政务信息以及污染控制、生态保护、辐射环境管理等业务工作内容。
(二)主动公开的内容形式
1.环境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数量:2013年烟台市环保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85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7条,政策法规类7条,规划计划类19条,业务工作类759条,统计数据类24条,其他信息35条。2013年在烟台市环保局网站上发布信息917条,省环保网站发布信息526篇。
2.环境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市环境保护局网站、市政府门户网站,办公楼政务信息公开栏,环保政务微博以及其他便民渠道进行公开。
3.关注群众投诉,加强民意沟通。我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了环保投诉电话和群众信箱,确定专门机构及专职人员负责管理群众意见的收集、登记、交办、反馈、归档等。全年共受理投诉1604件,其中电话投诉665件、信访投诉38件、上级转办件435件、来人20批50人次。受理调处率100%,结案率100%,满意率100%。受理人大议案3件和政协提案30件,均全部办理完毕。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我局始终坚持信息公开工作的依法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做到程序规范、主动公开、内容真实、保证时效,属应当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做到了信息生成后及时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设有信函、传真、口头申请、电子邮件等多个依申请公开渠道。2013年我局依申请公开工作事项共计1项 。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依申请提供信息咨询等是无偿提供,不涉及收费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环境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审批事项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程度不足,2014年我局将全面推进环境信息公开,及时对环评审批事项进行网络公示,实现信息共享。同时还将重点对空气质量状况、水质监测数据信息的公开工作常态化,主动公开相关的环境信息,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公开方式、公开内容、公开流程、服务性方面还存在不足,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措施,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络工作。加强政务公开网络平台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开设环保机构、政务公开、环境管理、自然生态、法规标准、环境科技、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环境宣教等专栏,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在网上公开。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环境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污染减排、机动车排气监控、固体废物监管等多项工作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
  (三)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并对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复查;积极探索形成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
    (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性。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逐步纳入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强化宣传和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公众对保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365bet比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