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烟台打响城区环境“保卫战”露天烧烤必须无烟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365bet比分 浏览量:0

    一场有关城区环境的“保卫战”,在芝罘区已经打响———露天烧烤无烟化、83条道路除尘清扫抑制扬尘、严格渣土运输和渣土堆管理,杜绝市区沙尘撒漏……《芝罘区城市管理局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出炉,针对市民关心的环境卫生问题,相继开展多项整治,城区生态环境将变得越来越美好。

  全面禁止有烟烧烤

  对于露天烧烤的治理进行了许多年,准入门槛越来越高,执法标准越来越严,但市区一些地方依然能看到烟雾缭绕的情形。芝罘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芝罘区已基本上实现了无烟炉具全覆盖,但未经审批非法占用城市道路(空地)从事夜间露天烧烤经营,未使用无烟环保炉具从事夜间露天烧烤经营,夜间露天烧烤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使用无烟环保炉具但不按规定开启油烟净化装置、不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装置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在《方案》中,记者看到,芝罘区城管局以建设“烧烤无烟化”城区为目标,全面推广无烟烧烤模式,采取非常规手段加大监管力度,清除各类未经审批从事烧烤经营行为,取缔不使用无烟环保炉具的露天烧烤摊点,强化批后监管,查处不按规定开启油烟净化装置、提前摆摊经营或超时经营等违规行为。

  针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芝罘区即日起将组织各街道(园区)对辖区夜间露天烧烤采取特别监管措施,每天17:00-22:30安排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各类违规占道露天烧烤行为实施集中攻坚整改,严厉查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各街道(园区)每晚安排力量进行夜间值班,接受、处理群众投诉案件,全天候查处各类违规露天烧烤行为。进一步加大无烟炉具推广力度,芝罘区范围内全面禁止使用非环保型无烟烧烤炉从事露天烧烤经营,已审批夜间露天烧烤摊点必须自行更换使用无烟环保炉具,年内推广无烟环保炉具不少于100台。

  多项整治保护蓝天白云

  针对道路扬尘、渣土车运输等热点难点问题,《方案》也都出台了针对性措施。

  道路扬尘治理,针对夏秋季节炎热干燥的气候环境,采取清扫、洒水、冲刷三种方式,坚持“人机结合”、“全机械化”作业的形式对全区具备洒水操作条件的83条道路进行除尘清扫,本月底前实施常态化洒水清扫,提升空气质量,改善辖区居民出行环境。

  渣土运输管理,对施工单位渣土运输车辆粘带撒漏、施工工地周边尘土外溢污染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督导责任单位加盖车辆输运、及时硬化清扫施工工地周边场地,本月底前开展常态化巡逻整治,彻底杜绝市区沙尘撒漏污染行为。

  渣土堆管理,对全区11个街道办事处47个渣土堆进行整治管理,引导责任单位正确堆放渣土,杜绝市区新增渣土堆,对已有渣土堆采用绿化、密目网覆盖等形式遮挡覆盖,8月上旬完成整治任务,从源头上控制扬尘产生,改善辖区环境面貌。

  河道水源地周边环境卫生清理,重点对夹河、勤河、区河、恒河等4条河道水源地周边进行环境清理整治,本月完成4条河道周边脏乱点位的清理整治。

  黑臭水体整治。整合凤凰台、幸福、只楚街道力量,全面配合市级部门2017年年底前完成辖区内6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提升城区明渠水质质量。

  污水管网整治。配合市城管局重点抓好幸福、凤凰台、通伸、只楚4个街道243公里雨污分流设施改造,2017年底前完成整治改造任务。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365bet比分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